Part 2 
機場實戰-奧克蘭機場check in 卡關 (機票出不來)


接著我開開心心的在紐西蘭逍遙一個多禮拜後準備回台
複習一下我的航班

皇后鎮ZQN ->奧克蘭AKL->墨爾本MEL->台北TPE
(Air NewZealand) - (Emirates) - (China Airlines)

第一關>>皇后鎮機場

順利check in

第二關>>奧克蘭機場

下飛機後我們出關等行李
整個傳輸帶都跑完了就是沒有我們的
立馬衝去問櫃台
他很親切的告訴我們 : 你們的行李已經被直掛回台北囉~

瞬間傻眼 
先前問客服不是說我們必須提行李麻
所以說客服的話不要信不要信不要信!!

被直掛回台北自然是好事囉,就不用擔心澳洲轉機沒簽證問題

你們以為故事就這樣落幕了麻?!

不!!!

於是我們從國內機場走到國際機場準備到阿聯櫃台check in
(不得不說國內走到國際真的爆炸遠大約要15~20分鐘, 大家要多預留一點時間)

經過了大排長龍終於輪到我們
朋友的機票順利的印出來了但並不像華航客服所說後面航段都有
還是必須在墨爾本Recheck in
再一次 客服的話不要信不要信!!

接著是我
看著那地勤A面有難色我就知道情況不妙
接著他求救地勤B
地勤B做了跟他一樣的動作也失敗
於是找來地勤C
也是做了一樣動作失敗
三個人一試再試都失敗
我的老天爺
已經卡在櫃檯快一個小時飛機都要飛了

終於找來一位應該是經理級的
他先確認我持台灣護照,過境澳洲可以8小時不出境免簽

於是他打電話到
澳洲移民局
移民局問我之前有無任何澳洲簽證
我說有WorkingHoliday Visa 但在4/7已經過期
於是移民局給他們一組指令碼輸入後我的機票就順利出來了 

似乎是系統判別我是大陸人沒有過境8小時免簽又沒其他簽證所以不給過
這部份地勤私下討論得很小聲沒聽很清楚所以我也不確定確切原因
友人出發前已經在台灣辦妥ETA就沒這個問題

給跟我有一樣問題的人
若是機票也出不來可以請他直接打電話到澳洲移民局
不要傻傻地給他們一試再試
相信我

櫃台到登機口真的不是普通的遠 

第三關>>墨爾本機場

下飛機後
照著指示牌往轉機區域走去
但跟以前比較不樣一樣的是
沒有轉機的check in 櫃台
直接到華航登機口等
大約起飛前40分鐘
工作人員會在現場直接幫你做check in 給你機票

因為跟友人都是第一次碰到沒有櫃台的轉機方式
我們超級緊張的一再向地勤確認真的是直接到登機口?
畢竟我們真的超怕回不了台灣的~~

以上就是我壯烈的經驗談
有問題歡迎留言 (前提是我解答得出來的問題 )
想看整個故事來龍去脈的請回 Part 1

附上一張橫跨三個國家的行李牌做ENDING
18595347_1538165776195730_5453293323970022803_o.jpg


以上純屬個人經驗,若有不正確的地方歡迎指教 

arrow
arrow

    T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