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
相信很多背包客跟我一樣在澳打結束後前往紐西蘭旅遊然後回國
因為回程須在墨爾本轉機而我的簽證又已到期

當初我也爬了無數文關於申請Transit Visa過境簽或是ETA
但最後我兩個都沒辦也順利回台了


符合以下條件的人看這篇才可能比較有幫助唷 :

1.澳打結束前往NZ旅遊回程有在澳洲轉機回台
2.確認行李是直掛到目的地

3.在澳洲轉機時間不超過8小時 (確認自己國家護照有在澳洲轉機8小免簽的名單內)

 

不想看長篇故事的可以直接跳 Part 2

 

Part 1
行前的功課 (行李直掛相關、ETA or Transit申請詢問)
 

A. 理清自己的簽證時間及機票航班

大致的時間段是這樣:

澳洲Working Holiday Visa於 4/7 到期
4/1~4/10在紐西蘭逍遙
4/10 於皇后鎮搭機返台

我返程的機票是

皇后鎮ZQN ->奧克蘭AKL->墨爾本MEL->台北TPE
機票我是在Skyscanner搜尋然後連接至Tripsta這個平台訂的

題外話但很重要!!!!
不管Tripsta機票多便宜都別訂 !!

事後有問題根本找不到人
電話打了半小時,沒人接就是沒人接
E-mail過去有回,系統的自動回復...
只能怪自己沒做足功課竟透過了Tripsta去訂票

 

B.詢問各航空公司自己行李是否直掛

回到今天重點
我是在出發紐西蘭前一周才發現澳洲轉機也需簽證
但幸運的是我在澳洲並無停留超過8小時
照理來說我持有台灣護照所以不用簽證也是ok的

但問題來了
雖然我的機票是一次買
但我根本不知道行李有沒有直掛

如果沒有直掛勢必要有簽證出關提行李 Recheck in
所以先搞清楚行李是否直掛
皇后鎮ZQN ->奧克蘭AKL->墨爾本MEL->台北TPE

(Air NewZealand) - (Emirates) - (China Airlines)
 

>>首先問了紐西蘭航空 Air NewZealand
他們的回應是:我到奧克蘭後須提行李Recheck in,後面航段他無法查

>>於是我問了阿聯酋 Emirates
得到的回應是:須看後面航段的公司跟阿聯有無合作,若有通常是可以直掛

>>下一關到華航 China Airlines
回應是:機票應該是同一張,照理來說奧克蘭check in後就可以拿到後面全部機票,至於行李要看奧克蘭阿聯的地勤願不願意直掛到台北,若願意,華航一定收

顯然我得到了並不是肯定的答案

我也不敢全然相信

而事實證明請不要相信= =
為什麼我後面會補充說明 

 

C.詢問TTS關於過境簽及ETA的申辦

為了以防萬一我的行李沒有直掛我必須在澳洲出關
我開始爬文申請Transit Visa過境簽或是ETA

爬完文我知道這兩個都無法在澳州境內申請
於是我致信到TTS詢問
得到的答覆是


無論是Transit 或是ETA
都無法E-mail申請,只能親自或是郵寄

 

因為爬文發現澳打剛結束接著申辦ETA還是有人沒過(澳洲會懷疑你企圖不軌之類)
所以我是傾向於申辦過境簽
畢竟若申請ETA被拒簽以後去其他國家會很麻煩甚至進不去,尤其是美國這類的國家
姊我還是懷著未來要去美國留學的夢阿~~~


但是!!!
過境簽證還需到現場做一個指紋臉部辨識

要特別注意的是
TTS都需要先線上預約
於是我查了查
發現我人在紐西蘭期間能約的時段

額滿!!額滿!!!通通額滿!!! 

心灰意冷之下我也是豁出去了
大不了到時直接重買一張不經澳洲的機票回去就是了
你問我為何不直接退掉原本機票直接重買麻?
因為我根本找不到人阿!!!可惡的Tripsta 

到了出發當天
我很順利地從澳洲check in 飛往紐西蘭
並無出現網友遇到的狀況 >>地勤攔人因為回程沒有有效簽證
只是有問我們有無紐西蘭簽證及回程機票
我們也是驕傲的告訴他 台灣人去紐西蘭不需要簽證唷~~~
於是就展開了為期10天的NZ之旅~

後續發展請繼續收看Part 2

arrow
arrow

    T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